close

38

 

39  

是的,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聽說atm會打烊

因為我家其實在兩個郵局中間,

而我比較常去的那個郵局atm營業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就沒特別注意

結果今天順路去另外一間,沒想到atm的門怎麼都推不開,

往旁邊一看才知道它營業時間只到下午4點,而我那時候是4點16分左右=_=

 

不僅atm有營業時間,日本取款匯款的手續費也會根據操作時間有所變動

據說有些銀行只有在營業時間內轉給同間銀行不需扣手續費

如果你晚上十點之類比較特別的時間去,就連領錢可能都會扣手續費

恩,我說,這是atm耶,是機器耶?

早弄晚弄有差嗎=_=?

 

除了時間之外,每間銀行的匯款手續費也不同,甚至連匯給a銀行跟b銀行的手續費也有差異

而除了我們一般習慣的匯款之後

日本atm的功能其實還挺多的

他們可以選擇用卡片操作、存摺操作,甚至直接付款現金

如果是透過網路商城的話,也有相對的付款選項是不需額外收手續費的

 

但是我剛剛也說了,手續費有差這點真的很麻煩

根據目前的經驗來看,日本手續費從200~800都有,比較多的是400上下

很誇張吧?光是匯款手續費扣下去就不少了呢

所以在這邊,我就要來推薦一下日本的郵局了!!

 

其實到日本打工渡假的人,大部分還是以申請銀行帳戶為目標

不過銀行帳戶除非是在外國人比較多的區域,或是鄰近語言學校的區域,否則不太好辦(當然也是有相當多辦成功的例子

而銀行帳戶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接受海外匯款,對於不想帶太多錢或是錢不夠花需要家人幫忙的情況來說很是便利

但是,除了上面這點以外

日本的郵局比起來真的是好開戶的多(雖然如此還是有被拒絕的喔!

而且除了匯款給郵局帳戶不需手續費以外,其餘銀行統一是216元的手續費

我曾經有聽說過如果要匯款到A銀行,直接去A銀行的ATM使用現金匯款會比較便宜

但是根據我測試的經驗,三0那間銀行的手續費還是要到四百多塊

而目前我也沒聽說過除了不收手續費以外,比216更便宜的手續費

當然點多便利也是一個重點,如果家裡附近就有郵局,真的建議可以開個戶,最起碼每個月月底繳房租的手續費就少了一些

 

 

即使如此,日本的所有金融機構都有個很該死的規則在

那就是到日本半年內無法進行轉帳匯款動作

我原本聽到的時候以為只是不能接受海外,沒想到是連日本國內都不行,所以我朋友開的郵局戶頭就完全只能存錢用了

但是我很幸運的是,因為我住的這區外國人頗多,行員們都已經習慣幫外國人開戶,也就自然幫我開通轉帳功能了

所以有需要開戶的朋友們,記得在開戶的時候要問清楚有沒有開通轉帳功能喔!(如果她說沒辦法開就跟他哭窮說需要家裡人轉錢才能生活下去,真不行就換一家

不然就算去打工老闆也沒辦法把錢匯給你的!!

 

除此之外,我在郵局開戶的時候有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行員實在開的太習慣了

所以請我寫完姓名地址之類的資料之後他就把申請表收回去直接幫我勾選下面的項目(大的郵局會跟區役所一樣需要自己先拿單子寫,但是我家這的郵局很小,所以單子都在行員手上

還好我有先上網看了一下其他前輩的經驗,才知道下面有個很重要的選項叫做"需不需要設密碼"

恩,這麼重要的選項行員居然直接給我選了不需要

嚇得我馬上跟他反應

沒想到他居然再三跟我確認說"你真的需要設密碼?可是大部分的日本人都不設的耶?萬一忘記密碼會很麻煩的喔?"

我說,如果我不設密碼隨便一個人拿了我的存摺或卡都可以隨便使用耶!!

日本會不會太相信別人了啊~~

還好在我的堅持之下有成功設到密碼Orz

這點實在是務必請大家都要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