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雖然現在台灣公車已經設有APP可以查詢目前到站狀況

不過一般來說很少會有人特地先去看公車到底幾點到

畢竟路況的變數太多,要就不來要就來一堆的情況也非常多見

所以當我看到日本公車有時刻表的時候我整個人都Σ(`‐ェ‐´)了

有時刻表當然沒什麼不好

畢竟路上車少,就算誤點也不過是差個一兩分鐘不太礙事

只是如果沒有先查好時間就出來等的話

因為公車的班次畢竟是比較少的

很有可能就整個GG了

 

下面這張是區役所前的公車站牌

也就是我第一張圖中等到快烤焦的那個地方(因為真的太熱所以我最後棄械投降跑回區役所去買飲料跟吹冷氣了,誰知道我才買完出來他就變天=_=

2014-10-01 12.46.08

如上圖所示,公車數量真的不多

但是會顯示現在時間跟公車到站狀況這點真的很貼心

下面那密密麻麻的部分就用我家這邊的站牌來介紹好了↓

2014-09-29 14.38.56

 

恩,對,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那麼高級的電子站牌

小站的話就是像這種很普通就黏了幾張紙感覺隨時會爛掉的站牌(喂

但是功能大致一樣

可以看到上面有根據日期種類牌的不同的時間表

而且我家小到只有一種公車會經過所以更不用擔心坐錯車

只是如果錯過時間就會等得很想死而已

 

順帶一提,一般大家不願意坐公車主要是不知道怎麼付車錢(反正電車就買票給他刷過去就好~乾脆愉快!

但其實現在日本比較大的都市都有像台灣一樣可以使用卡片跟現金兩種付款方式(基本上如果有去關東的買一張西瓜卡就好了,西瓜卡在關西大部分地方也都能用,連公車都行

而且因為公車少路線短的關係,所以普遍也沒有一段兩段這種很燒腦的東西

 

除此之外很有趣的是,在時刻表上面把星期六的土曜跟休日(含日曜日、國定假日跟新年等)分開了這點

在日本並不是所有公司都會放周休二日

不過他們的祝日到是比較多會放

祝日簡單來說就像是台灣的國定假日

只是他們祝日真的不少,而且.........不像台灣都是比較重大有歷史、文化價值的日子

像是10月13日跟11月3日都是他們的祝日

而這兩個祝日的名字分別是運動之日跟文化之日

恩,有沒有突然覺得日本人好可愛好重視生活(溫暖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