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上班總是只能到站門口那塊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抓的地方(走不到中間走道去,能走過去也不見得走得回來出站

不得不說人跟人貼在一起的那種溫暖實在讓人安心

尤其對冷到骨子裡的冬天來說這種平靜的溫暖簡直太誘惑人心

讓我有時候真的很想放棄一切往身邊人身上靠過去(´・ω・`)

 

其實地下鐵的電車也不過3~5分鐘一班

真的錯過了這班再等下一班也不太嚴重

但不管上哪班車都是擠

所以我之後也就習慣了看到有車就上,反正你不擠別人、別人也會擠你(燦

即使如此看到下面這種人還是會沒來由的湧起把他擠出車外去的衝動

46

除了上車是用擠的外

下車也很容易被人擠出去

常常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的就滾出車外了

還好日本人還滿遵守先下後上的順序

所以都還來得及爬回車內

也因為我要下車的站都比較多人下車

所以還沒遇過爬出去之前門就被關得上的窘況

 

順帶一提,應該有些人看過上班時段車站人員會幫忙把乘客擠上車的橋段

這是真的↓

2014-10-06 13.41.38  

大阪的車站會配不少車站人員在外

基本上要發車前只要你踩進車廂了,他就會看著你們往前挪動後協助把門關起來(只要有人進來不用特別推擠大家就會自動地往前挪動,可能是日本人也不太喜歡別人碰到他吧,所以雖然早上車都很擠,但也沒真的到有人完全貼在身上的情況過,大家會很努力地守住最後半公分的距離w

除了外面的車站人員外

電車上也是有車長的

也就是說,雖然電車會配有廣播,但也還是有聽得到車長自己廣播的時候

大致都是說些感謝搭乘之類的,近鐵的話好像是車長自己報站名

2014-09-25 13.23.47  

然後說到電車就不得不說一下日本特有的女性專用車廂了

如上圖所示,他是有限時間的

而且不是每條線都會有

甚至,因為沒有強制性,所以也有看到在女性專用時段內,車廂裡有男性出現的情況

不過畢竟使用者還是以女性為主所以應該還好

 

雖然大家都有日本電車癡漢好像很多的感覺

不過就我這一個月的經驗來說

日本的各種宣導標語還滿多的

先排除我可能長得太失敗讓人不想下手這點,是真的還沒遇到過痴漢(如果遇到就有藉口正大光明揍人了^p^/

當然不能因為說我沒遇到就表示沒有

如果有需要晚歸的或是長得很正的女生

還是儘量跟朋友結伴同行會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