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先說一下,語言學校這東西到底有沒有必要真的見仁見智

如果你跟某m一樣膽子很小很容易恐慌,覺得自己日文能力簡直渣到不行,那還是可以去的就當作花錢消災這樣(不

好啦其實是這樣的

每所學校的教學方式都不太一樣

我自己本身選的是打工度假有優惠的英文國際(特色是有結合醫院,所以上學期間看病不用錢,不過日本看病跟拿藥是分開的,所謂看病不用錢完全就只是診斷而已喔!診斷完之後如果是大的醫院會有自己領藥的地方,一般小診所則都是開藥單讓你自己去藥局拿藥的樣子

而朋友選擇的則是四英文的學校(特色是幾乎每個周末假期學校都有活動可以自由參加,而且還可以透過學校申請配對語言交換的人

 

當然,大家在去之前絕對不可能完全透徹了解學校的經營方針跟教學方式

所以這部分,我強烈建議自己估狗別人的心得

不要透過代辦決定,真的

我目前遇到的所有人,都是從代辦那邊聽了與現實不符的話然後...........

 

像我這邊我家代辦當初還很輕描淡寫地跟我說~"英文國際就在難波的上面一點~所以很方便的(燦"

對,是在上面一點沒錯,但是他在難波的上面兩站啊混帳!我用走的過去也要半小時好嘛!!

而且完全是另外一條線路,害我現在每天上課轉車走得半死=_=

 

恩咳,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學校活動很多、教學方式很棒之類的

結果我這三個月除了新生的迎新聯誼活動跟運動會以外就沒有別的了

教學方式也是針對報考日檢來做準備

雖然並不討厭這所學校,但老實說跟我原本預想的真的相差甚遠

而且跟其他學校比較之後就........

 

所以這部份真的自己收集資料會比較安全

還有就是,在學校只要不要太混,一定可以增加你的日文聽力能力

但是畢竟全班都是外國人,而且台灣涵蓋的比例非常可怕(其實中國也很多,但是中國很多是來了才學準備在日本念書過生活的,台灣則是學了一定程度來打工度假跟找工作各半

所以實際上並沒有太多強制練習口說的機會(最起碼我學校是,他連會話課都只是選修

如果是期望著念了三個月語文學校日文就突飛猛進變得頂呱呱的話,還是趁早放棄這種夢想吧

不過如果是長期念語言學校的話,還是可以把日文練得不錯的

 

接下來就隨便說一下我的入學式體驗好了

其實在入學式之前還有報到跟分班考什麼的(順便我考得無敵差,但因為我已經有n2了,所以還是順利的進入了高級班,雖然我覺得我的程度應該要從五十音開始學就是w

然後光是搞這些入學前的東西,我學校就搞了一個禮拜,聽說其他學校有一天就解決的

雖然以前會覺得放假什麼很好,可是等到你自己花錢想學的時候,就會覺得這種浪費時間的做法讓人很........了

 

2014-10-10 09.25.26.jpg

因為不知道可不可以拍所以我是偷拍的(欸

座位上貼了大家的名字跟學生證編號

基本上完全不知道規律

不過日本對於這種事情真的很講究,明明只是小小的語言學校而已,入學式還要先彩排,也有學生代表去代表領取學生證

甚至還請了人來致詞跟在學生發表感言之類的

結束之後就分排各自帶隊到指定教室,等著會場布置完畢之後重新進行開學茶會↓

2014-10-10 11.11.39.jpg  

其實某種方面來說還挺有心的

每個桌子上都有兩大瓶的飲料跟一大盤的點心

如果不是點心全都是甜的的話,我會真的很可愛

可惜他除了甜食以外還是甜食

所以最後幾乎每一桌都還是維持著一半以上高度的點心山

 

迎新茶會結束之後就是確認分班跟帶隊去買課本,然後就沒了

恩,如果是以前念書的話,我肯定會覺得在學校待一個早上就可以走了超爽的

現在則只是感覺自己的學費又悄悄地飛走了而已(遠

這就是所謂的長大跟心態變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