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日本真的是很瘋狂,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出限定版

逼近聖誕節的這個時間點,自然也沒有被放過的出了印有雪花跟聖誕老人的衛生紙w

要不是我只能勤儉持家不然會連土都沒得吃

還真想買啊(趴

 

基本上日本的廁所大致都是有提供衛生紙的

除了貼心服務以外,更重要的是日本的捲筒式衛生紙都是可分解的

也就是說,為了環保愛護地球,所以日本才發展出了這樣的文化

(順帶一提,日本街上常常會有人發廣告面紙,但是那種面紙不見得可以水解,所以一般不太建議使用後丟馬桶喔!

 

但是我是土生土長從小跟著抽取式衛生紙一起長大(?)的台灣人

光是用舊式平板我就很痛苦了

更別說捲筒式根本就是外星物種超級難用

所以我一度有把抽取式衛生紙放在現在住處的廁所使用過

結論是,日本既然都這樣設計廁所了,還是乖乖使用捲筒式比較方便(躺平

畢竟日本住處空間小,廁所更小,放著抽取是我大個便還要一直轉身感覺腰都要扭斷了_(;3 _/∠)ゞ

 

咳恩,但是捲筒式到底該怎麼用呢,以下整理了三種使用方式↓

67  

老實說三種我都用過

而且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笑說這種東西還要介紹又不是小孩子吧

但是我就是深受使用方式困擾的人啊!

所以我絕對要厚著臉皮來解說一下!!

 

一般來說台灣外面的廁所也是捲筒式衛生紙,但是機種設計跟日本差距有點大

總之在台灣的話,我通常都是找到撕線去撕

畢竟撕得醜醜的感覺很難看心情很差也對下個使用者很不好意思

 

可是!

日本的捲筒式衛生紙有些撕線印的真的不是很明顯

常常轉了半天沒看見就算了,看見了還撕不好真的很讓人火大

所以第一個方式使用方便率大概60%

 

而第二個方式,好啦我承認第一個方式失敗之後我好一陣子都是用第二種方式

基本上除了撕下來像被狗啃過以外都還ok

但是就真的很醜、很醜、很醜

所以我們跳過來看第三個

 

日本的捲筒式機台通常都會有上面的蓋子

有些蓋子上甚至可以直接看到鋸齒

沒錯,雖然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這樣設計的

但目前使用到最方便也最不容易撕得醜醜的

就是第三種壓著蓋子撕了

 

如果你跟某m一樣有撕衛生紙的問題

下次不妨壓一下蓋子試試看吧!

 

 

然後既然說到廁所的話,就不得不重新提一下很多人知道的小規則

基本上日本的廁所衛生紙都是直接用馬桶沖掉就行了

所以他們只會附上很小很小小得可憐的垃圾桶讓人丟衛生棉之類不能沖馬桶的東西

雖然我知道大家慣性看到垃圾桶還是會.......

不過這也是減少垃圾愛護地球的方法,還請大家記得喔!

而且這樣也可以省下打掃廁所的時間,所以在台灣家裡我廁所也都是買水解式的衛生紙來使用的˙w˙ノ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