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既然體驗入學都寫完了,不來寫一下進學說明會好像不太對

那就簡單地說一下吧,畢竟真的沒啥內容w

 

其實我對在日本升學這件事情沒有太大的興趣

恩,這樣說也不對

我其實很想唸日本的專門學校

這種完全學習專業的感覺我很喜歡

所以應該說,因為錢跟年紀跟各種考量,我並沒有考慮真的要在日本升學

 

但進學說明會的時段剛好是平常上課時段,所以只好被老師趕鴨子上架去參加一下了

嘛,會這樣安排多半跟j學院還是以輔導就業為主吧

不過當天來招生的學校還挺多的,而且範圍也很廣,詳細招生學校如下↓

2014-10-31 11.16.26

先不論學校風評如何(畢竟我根本不清楚

比較會有人選的點心製作類學校、動漫學校也都有(雖然是日本聽到有アニメ專門學校來日本語學校招生我還是驚訝了一下w

一般的商業大學甚至女子大學也有

如果有興趣想要升學其實這是個很不錯的活動

 

現場實際照片如下↓

2014-10-31 11.35.30

其實參加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

畫出來之後便覺得這種併桌讓人逛的活動,好有販售會的感覺啊(遠

那麼因為是到語言學校招生的關係

所以有些學校也會派出能說中文的員工過來

像我那個就因為我的口說實在太爛所以對方直接跟我講中文了(抖哭

 

基本上就是選好有興趣的學校,然後坐下

因為一間學校可能有很多科系可以選擇

所以他會先跟你確認有興趣的科系

在告知是否有相關體驗課程

最後是費用之類的,並反問你有沒有想要詢問的問題

不過日本的學校一年也要幾十萬日幣起跳

沒有充分的目標真的很難讓人去撒這筆錢呢

 

 

那麼進學說明會就到這邊結束

下面是今天拍的照片

這幾天家裡前面馬路剛好在整修

所以前幾天路口那邊都封起來了

今天剛好整到我家門口就順便拍了幾張

2014-11-17 13.17.332014-11-17 13.17.37  

記得早上出門的時候還沒有的,但中午回家就看到他們鋪完了

雖然只有很小一段,但是出動的人員數可不少

指揮交通的、放相關路障的、操縱機器的、指揮現場的,明明才大概20公尺的路就有十多個人在進行作業

填好的馬路也非常的平順(是說原本就很平,所以我也不知道重鋪的原因

下午四點多出去郵局的時候就看到他們已經在鋪好的路上畫上斑馬線了

莫約6點前後更是沒再聽到施工的聲音

 

盡量不給其他人添麻煩好像一直是日本人的生活準則

雖然多少會被說成冷淡什麼的

但用在這種地方不是非常值得羨慕嘛.......(看向台灣那個如國際級越野車賽道般的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