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對不起不管哪個我都是不為所動派_(;3 _/∠)ゞ

以前沒網路的時候地震了我也是照樣躺在床上看電視哈哈哈

雖然說這樣不是好習慣

不過在台灣的時候家裡警報器三不五時就會響一下

一開始還挺緊張的,到後來完全就是悠哉地等他停了

 

會說到這個話題

主要是因為今天十二點的時候我家這邊突然傳來警報器的聲音

除了很吵的那個警示音以外,還有語音(沒聽懂大概就是說發生火災請到一樓之類的吧

想著這裡畢竟是日本,加上外面陸陸續續有人走動的聲音,所以我也出去看了一下狀況

結果探出門外剛好看到靠近樓梯那邊的住戶要回房

他就用中文跟我說是隔壁的警報器在響,恩,一定是因為狀況太緊急所以他就直接用母語了吧w

發生的太突然而且很不日本氣氛反而讓我笑了一下

 

不過因為在台灣也有遇過隔壁街真的發生火警的狀況,那個濃煙跟火勢發起來可不是只有一棟兩棟的問題

所以我後來又陸續出去看了幾次

這途中也聽見警車鳴笛跟消防車出動的聲音

2014-11-24 00.30.39

從我在噗浪上的發言紀錄看來,應該是警報響了之後五分鐘警車就出動了

然後上面的照片拍起來雖然看不太出來

但當時大樓的前面站滿了該棟大樓的住戶

然後兩邊也都有很多輛的警車跟消防車圍著

之後就看見消防隊員從逃生梯一層一層走上去找火源

不過畢竟沒菸沒火沒味道的,所以消防隊員走到頂樓之後就漸漸安靜下來了

估計應該是誤觸,真是萬幸

 

順便12月除了萬聖節以外,就是日本的過年了

今天去打工的路上看到難波這邊已經有相對應的裝飾啦!

2014-11-23 16.44.52  

大大的合格繪馬跟不倒翁看起來真的讓人心情愉快

有一種很喜氣的感覺

街尾那邊沒有特別拍的則是一大一小的福神

問了一下為什麼要掛合格之後

據說是因為年底開始會有各種考試的關係

這樣一想就覺得日本人真的好可愛

 

那麼也祝福要考試的大家都能合格通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