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  

其實我最早印的明信片是聖誕節的明信片

之後才轉成從新年到過年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拖延的賀年卡(不對

而且從電子賀年卡轉成實體賀年卡又花了一年的時間

也就是說今年是我第二次跟大家做交換賀年卡的活動(雖然交換已經截止了,不過想把驚喜留到年底的請直接跳過這篇,不然你就會搶先目睹到這次賀年卡的真面目囉!

 

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玩

後來又覺得能跟日本朋友交換整個超爽的(喂

然後現在到了日本,總覺得不參與一下這種活動好像有哪裡不對

所以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日本賀年卡提供印刷的地方太多、可選用的格式跟相關的價位又有落差,以至於我明明只花了兩天就把賀年卡做完

卻又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在處理送印的確認(死

然後跟只要貼了郵票就能當明信片(?)的台灣不同

日本賀年卡自然有它自己的格式

比較慶幸的是大部分提供印刷的網站都跟郵局有往來,所以印刷出來都是一般正常的郵局格式

也就是有兌獎功能的卡片w

但是相對來說,也就會強制附上郵票了(賀年卡的郵票是52塊,比基本寄信的82塊便宜了不少

 

然後我這次使用的是這個ネットで年賀状

顧名思義就是在網路上製作並下訂賀年卡的網站

日本非常重視賀年卡這個活動

不僅郵局、便利商店、各大百貨都有參與推出自己的賀年卡(種類繁多而且可愛精緻到不行

網路賀卡更是自由度超高,各種組合搭配讓你想怎麼炫耀自己的照片都行

 

而我呢,因為自己乖乖畫了,所以也就只選擇了全寫真的這個選項(也就是單純印刷自己上傳的照片來做賀年卡

001

可惜的是,這個網站實在是太方便了

除了內建打字功能(還有3~4種字型可以選)以外,居然還可以插入各種可愛的小圖示甚至文字標語

害我不自覺的就這樣玩了兩個小時有

原本就挺花俏的賀年卡整個更花俏了不少www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原本想把緣起物那邊的茄子、老鷹也都放上的

可是實在很難找到適合的位子wwww

004

設計好後,他就會讓你選擇寄送方式

你可以寄到自己家

請他直接幫你寄給對方(這個感覺超級方便而且還不額外收費!如果不是我有大半要寄回台灣我一定選這個

從網路方送

甚至還可以寄到海外,而且海外還只多收18元的郵資(普通信件的郵資是90元起跳

可惜海外只接受填寫英文資料

而我這邊又決定採取裝在信封中寄出的方式

所以只好選第一個,讓他多收650的日本國運費

 

002

剛剛有提到他可以免費幫你寄送

也就是說,他除了幫你印刷圖片以外,還提供印刷地址的服務(詳見紅字宛名印刷無料的部分

可惜印刷收件資料部分只能選日本國內,不然其實我想全部都用電腦印出來我就不用手寫醜得要死了w

設定完之後的效果就像上面那樣

一樣有3~4種字型可以選

不過紅色的郵票讓人有種很嚴肅沉重的感覺對吧?

003

所以其實他還有這種的

如果選擇用寫真紙印刷的話

還可以免費改成米奇的郵票喔!(如果要改成肥尼的要再加錢

而寫真紙除了可以改郵票以外

印刷範圍也會改為全版

仔細比對上面幾張照片就會發現上面的賀年卡旁邊有外框對吧?普通紙印刷就會是這樣呢

 

也就是說,

沒有意外的話上面第四張就是我今年的賀年卡全貌了呢

光是賀年卡一張就要近60塊台幣(雖然內含郵票費用......)

再加上信封信紙跟國際運費的話,一份賀年卡大約要100台幣跑不掉

真的是一年只能玩一次的活動啊

 

那麼,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並好好愛護這張卡片囉!

我也會非常非常期待大家寄過來的賀卡的!

 

ps:順便我以為網路寄件是免費的,結果剛剛戳了一下居然還是要付費,真是搞不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