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我記得高職的時候舉辦過全校性質的CPR教學

真的是直接帶隊到大禮堂

然後每個班級前面都有一隻安妮

再看完示範教學之後就要每個學生都輪著做

做完之後會發一張證明卡表示你有受過正式的CPR訓練(雖然證明期限只有一年W

 

大學軍護課的時候也有安排CPR教學的課程

大概5~7個人分一隻安妮這樣

總之,在台灣算是每個人都會接觸到的接吻對象

只是沒想到到了國外之後,我居然還有機會跟安妮接吻

對,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猜到了

這是英文國際日本語學院的活動之一

恩...到底可不可以用活動來形容我也不知道就是w

2014-12-17 09.34.15

順帶一提這個活動並非全校性的

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是用抽籤決定還是新入生+抽籤決定這樣

總之我看到幾個新入學的都有被叫上來,但是也有不是新生的人被叫來參加

大致上都到齊之後,老師就開始講解待會要做的事情

在這邊有提到日本的救護車大約是在接到報案之後8分鐘就會趕到現場

而8分鐘則大概是還有20%左右的搶救機會

為了能順利把握黃金救援時期,所以學會cpr很重要(其實每個國家講的都大同小異就是w

2014-12-17 09.57.10

之後就是老師的實際示範

其實基本流程都差不多,就是先叫倒在地上確認他有沒有反應

如果沒有反應就叫附近的人幫忙打電話

跟台灣不同的是日本還要再用上AED體外除顫器這東西

所以也多了要叫附近的人幫忙拿AED這個動作就是(依照老師的說法好像是每個店家都會有AED的感覺

之後就是按壓心臟一次十下總共三個循環

然後吹兩口

一直做到AED拿過來之後

就把傳遞電流的部分依照盒子上的說明貼在患者軀幹的右上跟左下位子(參考照片跟首圖

而AED被打開之後就會不斷說話提醒你那個動作要做什麼這樣

然後繼續做按摩心臟跟交換呼吸的行為

直到AED說停下碰觸患者的動作為止

停下碰觸患者的行為後,表示AED也快衝好電了

等按鈕閃紅燈就表示AED已經沖完電,這時候就把他按下去

然後繼續壓心臟跟提供氧氣的動作

直到救護車來了為止

 

 

 

除了CPR的場合以外

也說明了如果食物卡在喉嚨時最快速的處理方法

還有遇到人倒在地上時的處理方式↓

2014-12-17 11.41.562014-12-17 11.42.31  

首先是把倒下的人轉側

並讓他有一隻手在頭部底下稍稍把頭撐起來的動作

會這樣做是為了讓患者要吐的時候可以因為手的角度而順利吐出不會被自己的嘔吐物哽住

腳的部分也是要上面的腳成九十度彎曲才能讓身體的姿勢比較平衡不會左右翻倒

 

恩,但是這樣之後要怎麼做我就不清楚了XDDDD

 

雖然說大致上的方法是大同小異

不過細微的差異也讓人覺得很有趣呢

 

啊,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

台灣教的CPR我記得行動簡稱叫做叫叫ABC

不過叫患者的時候好像並沒有說要怎麼叫呢

日本這邊則是教說要左右交錯的輕拍患者的肩膀

這是為了避免患者併發半身麻痺而無法馬上察覺到自己被叫喚的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