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jpg  

因為那個信箱的門實在太難拉開了

而且晚上的時候太黑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只能先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確認有沒有信件以免白費力氣

但是每次邊照邊從隙縫偷看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的行為好像小偷wwwww

 

當然,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兩個信箱啦

像我這邊兩個信箱的差異主要是

下面的信箱是收平信、廣告信之類不須確認收件的東西

總之就是方便投遞

上面的信箱則是專收投遞失敗通知用的(沒有誤

因為快遞會直接送貨到門口的關係,所以如果人不在就會直接把通知單丟到信箱裡

 

不過我家這邊比較危險的是大門完全沒鎖

所以不僅是快遞,偶爾也會有奇怪的推銷人員跑進來

除此之外,我家也沒有樓下的門鈴

所以更不會有對講機之類的高級物品w

即使如此整體上還是算安全啦

畢竟我住到現在常常忘記鎖門也都還活得好好的!

 

既然說到信件的話,就再來說說投遞失敗單吧

雖然主要被使用的快遞就那幾間

但其實投遞失敗單還滿多種的

光是黑貓我就收過兩種版本

之前也有提過有的投遞失敗單可以直接掃描qr控上網填寫再投遞的希望時間就好

但最近收到的都不是這麼方便的傢伙

雖然說不是沒有qr控

可是打開網址就要我加入快遞公司的會員是怎樣

完全不想理他啊

所以就只好嘗試打電話了

 

當然,要我打給日本人我還是會怕怕的

所以目前為止打的都是這種24小時服務電話

2014-12-26 01.11.33  

要先說明一下,有些快遞公司的再配送電話服務是免費的

但也有不少是要收錢的

有些比較有良心的會把金額寫出來,有些就........

 

而使用方法也是大同小異

如上面這張

打過去之後他就會要你輸入上面手寫的12碼詢問編號

接下來就是輸入希望配送的日期

以及時間

 

有的到這邊就結束了

有的會再跟你要你的手機以便聯絡使用(雖然這麼說,我還沒接過快遞人員的聯絡電話

也有的是一開始就跟你要手機

 

還有就是有些會跟你再次確認是否正確,也有的不會

更甚還有連詢問號碼都要重複一遍跟你確認的

但基本上都能在五分鐘之內完成

 

是說,雖然日本配送單上面有寫當日再配送只到下午六點為止

不過我有發生過寫了隔天再配送

結果當天晚上就收到包裹的經驗w

大概是那包包裹還放在司機車上他就想說再試試看吧

 

不過比起電話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可以網路上作業的

除了免費方便快速以外

可以填寫備註欄真的很棒

 

不然像是我最近的幾個快遞,都因為用電話作業不能填寫備註的關係

所以雖然選擇了最早的中午之前送貨

還是因為我早上11點就要出門去打工的關係

再度投遞失敗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