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也不是刻意不買

只是查了之後發現東京的西瓜卡已經可以在大阪使用就覺得沒必要特別去買,多一張卡到時候搞混或弄丟了更麻煩

不過這邊還是要先強調一下

據說西瓜卡也不是大阪的所有地方都可以通用

只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沒遇到不能用的情況˙D˙(喂

 

總之,因為當初覺得沒必要買

所以久了之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買就一直沒管它了

唯一有點介意的部分是聽說有些月票可以儲值(我之前買的地下鐵的磁卡月票是不能儲值的,但是還是可以從有通過的站點搭到路線以外的地方,只是出站前需要去精算機那邊補差額,而且不能從沒有通過的站點進站

這樣即使是去月票以外的地方也不用再拿另外的卡來刷

結果沒想到因為已經不用上課所以改買近鐵的月票之後

就自動換成可儲值的ICOCA卡了

 

但是近鐵的月票就沒有地下鐵的買起來方便

地下鐵的只要去找粉紅色的售票機台就可以直接買

而且大站難波就有得買

可是近鐵反而沒辦法在難波買到

因為他的月票不是用機器販售

而是有人在駐點裡販售(據說日本橋也有販售,但是我查官網是寫布施才有

2014-12-29 15.23.48.jpg

販售點也不是很好找,雖然多繞一下就有

但是天生路痴命的還是建議跟我一樣直接問站務員就好了

到販售點之後

旁邊會有平台跟購入申請書讓你填寫

跟地下鐵的一樣需要寫很多個人資料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還要自己輸入檢索編號

老實說她卡片的差異我根本就搞不懂

所以就隨便選個基本安全的吧(拇指

2014-12-29 15.31.40.jpg  

然後這就是我新的定期票跟購入收據

是非常有特色的顏色跟非常有特色的吉祥物呢(遠

 

因為不用去學校了所以只要買今里到難波就好

而這段路畢竟還是主要道路所以我就索性買了三個月的(月數越多越便宜

結果以前今里到本町一個月就要九千多塊

現在今里到難波三個月才兩萬而已!

明明只差了兩個站啊!!

這樣平均下來我一個月有使用到32次,也就是一個月只要滾出去16天就能回本了呢!

實在是太划算啦!

 

更不用說因為是儲值卡的關係,所以到其他站就是直接扣裡面儲值的錢

一來省去多帶一張卡的功夫

二來多跑幾站扣的錢也比重新買票便宜

一般來說最基本的車票金額好像是180(但是我搭近鐵都是210起跳,搭地下鐵是240起跳

但是我上次跑去天滿宮才收160而已!

 

當然如果是留學生的話,就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學生票

總之各種層面來說

我都覺得可以買一下這張企鵝卡

畢竟也算是大阪的特色呢(嚼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