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當然其實我還是有嘗試穿和服參拜的

畢竟是大阪跟京都很近

所以我一開始來的時候有跟阿貓去租和服然後去稻荷神社跟清水大社

至於那時候的心得我改天再寫吧(遠

 

總之今年因為只有放12/31

想到隔天又是痛苦的整天班所以我最後只有下午去了一趟沒人又下雨的天滿宮

就默默回家看紅白吃年菜並且窩在日本社群網站PIGG跟大家一起跨年了

 

2014-12-31 16.43.33.jpg

先貼一下我家車站這邊拍出去的景色

其實今里就是個住宅區

所以很多矮房子

也因此早晚都很冷

比較有趣的一點是今里的前後都是大站

所以一到今里這邊就會突然有跑到不同世界的感覺呢

2014-12-31 17.54.44.jpg

找天滿宮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一開始不小心走到正後方的樣子

原本出站的時候天還有些亮著

結果馬上就天黑開始下雨了

然後在住宅區繞來繞去的時候突然看到鳥居實在有點嚇人啊W

還好再繞過去就是天滿宮了

 

原本是在網路上看到說天滿宮五點開始有祭典,才想說六點過去應該就有人了

沒想到到現場根本一堆攤販都還沒開始擺

看起來五點的祭典應該是有限定入場這樣

簡單參拜完之後就繞去逛天滿宮那邊的商店街了

不過因為是12/31又是晚上的關係

所以其實滿多店家都關起來了

2014-12-31 18.58.34.jpg

大概就像照片這樣,有很多的鐵門

但是上面很有特色的有不同顏色的鳥居

當然不同顏色也有不同的名稱

像是紅色就是真朱,更藍一點的叫做桔梗,最後面還有綠色的萌黃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的涵義

但是對於才跑完妖怪飯不到半年的我來說,淺蔥真是個讓人很有感觸的名字啊(聽不懂啦

 

除了一堆鐵門之外,其實不時有一些雜貨藥妝店可以逛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逛到一家感覺氣氛很像生活工場的百元店

然後亂買了一些看起來質感很好的家庭用品w

2014-12-31 22.37.50  

像照片中黏貼式的馬桶墊就是我新買的好物!

因為是泡棉材質又有點厚度

所以在冬天使用感覺超級棒的!

又軟又不會冷

再也不用被冰屁屁跟夾屁屁了!(因為我的馬桶墊上有裂縫所以不時就會被夾到q-q

而且黏貼式的髒了就可以撕下來丟掉,反正一套才一百日幣而已超級便宜方便(如果只是小髒那就用肥皂水搓一搓就好了,不過要記得晾乾不然坐上去還是會被冷到w

花樣看了也很賞心悅目

當然如果想省錢也可以買套上去的那種,一樣價位但是可以拆下來洗

 

然後鏡子上的掛鉤跟置物杯也是在那家百元店買的

其實日本的百元店真的不少,但有時候有些東西會充斥廉價感

不過這家的東西看起來就比較沒那麼廉價讓我很喜歡

 

2014-12-31 18.21.29.jpg  

順便貼一下商店街前面的裝飾

是四個非常大的人型,在現場看其實還頗壯觀的

然後要說一下,這條商店街其實是兩條接在一起

所以光是走完就會花到一個小時左右

還請大家要注意喔!

 

算了算時間大約八九點的時候我又走回天滿宮

沿路還買了奇怪的食物吃

2014-12-31 20.04.16.jpg  

這是蛋仙貝

就跟名字一樣是仙貝上面放了一顆蛋

蛋可以選擇只煎一面還是兩面

因為這奇妙食物的攤位多到有三攤左右所以我最後很在意的買來吃了

結論是非常神秘w

這種味道全部都沒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實在是太讓人不知道說什麼了wwww

雖然看起來很有趣不過歡迎pass

 

然後日本的香腸也沒有台灣的好吃

而且我在噴番茄醬的時候噴到自己的袋子,還勞煩老闆跑出攤位幫我一起擦q-q

之後逛一逛發現即使八九點還是沒太多人我就決定回家了

 

所以建議如果有要去參拜跨年的

大概晚上九點後再出門就好了

畢竟那天電車是整天行駛的

會這麼建議是因為我遇到超多跟我一樣來太早的觀光客wwwwwww

 開新影像

最後放上pigg今年的跨年裝飾

 

終於能跟大家一起倒數跨年超開心的

想到去年我在pigg上結果因為時差的關係

台灣時間11點的時候大家就噢噢噢噢噢的各種歡呼然後我啥都看不到

等到台灣時間12點的時候只剩我一個人在廣場上看跨年動畫超級寂寞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