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jpg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休假啦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整天

只是餐飲業的工作真的是很勞心勞力

各種突發狀況跟上司莫名其妙的脾氣真的讓人很心累

 

於是我的身體就從月先生來是來了但是他除了痛之外還不太肯流(要知道女生一個月是會有固定排血量的,沒有排乾淨最後難過的還是自己身體,所以才會有月經期間要吃黑糖喝暖暖的飲料的說法

到現在轉為莫名其妙的肚子痛跟腹瀉

不過這種時候就覺得人的意志力真的是很厲害的東西

因為即使沒辦法完全克制要他不要痛

但上班的時候真的會因為神經緊繃所以比較感覺不到痛,也不會有要腹瀉的情況呢(回家之後就會大解放了(燦

 

那麼說說在日本生病了的情況吧?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就我這邊遇到的狀況是

不要以為會有人同情你

因為日本人是很不喜歡給別人造成困擾的民族

所以他們會認為自己的身體理所當然要自己顧好

無論是感冒還是怎樣都是你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的問題,是自己的責任

因為日本的醫療費很貴,所以在出現輕微狀況的情況下他們就會先去買成藥吃

 

當然,上面這種說法也沒什麼錯啦

 

比較特別的是我以往聽到的是如果感冒了,公司會要你回家休息不准上班(為了避免傳染給別人

不過現在才知道還有一種說法是除非重病到無法下床的程度,否則日本一般不讓請假,因為缺勤會給公司帶來很大的困擾

 

我想這可能也會根據公司營運狀況而有所差別吧

起碼我現在打工的地方就算是後者

 

而感冒的解決辦法就是多吃薑、蔥跟蛋

然後跟漫畫一樣,如果有發燒可以吃一盒香草冰淇淋

 

不過我覺得我的問題應該不是感冒

比較像是壓力或是吃壞東西引起的腹瀉才對

 

 

至於日本的醫療到底有多貴嘛

這件事情應該還沒有寫過吧

之前有幸陪另外一個朋友去一趟日本的婦產科

原因是因為朋友年底要出去玩,但是怕撞到生理期,所以想要拿催經或是延經藥

可是日本的藥局不賣這種藥,一定要直接去婦產科問診有醫師的處方籤才能拿

去婦產科首先要先填寫一張頗詳盡的資料單(比台灣還要更詳細一點,連上次來的日期之類的都要寫

之後就跟台灣一樣等候叫號然後進去給醫生問診(當然裡面我就沒進去了

比較特別的是日本的催經延經藥吃法跟台灣不一樣,作用期間也有差異,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能要先提前去跟醫生確認比較好(印象中是需要十天前就開始吃,但是台灣的我記得是吃了三天後就有用

重點是,在台灣藥局就可以買到的,才一兩百塊的催經藥

在日本卻要4~5千塊的日幣

恩,已經不是三倍物價的差距了呢

 

以日本人的講法也是,外面買成藥大概5百塊起跳,但是看病都要5千塊上下

所以就錢包的方面來說,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顧好自己身體呢

 

 

我個人的話,則是不到最後關頭不吃藥也不看醫生派的

說好聽一點是相信自己的身體機能

說難聽一點是

就是那樣w

 

雖然我有想要去買挖咖摸豆想說吃剩也可以帶回台灣畢竟很好用(我家從小都是吃這個

不過我家附近的藥局都只有拿處方籤配藥的那種

真是一點都不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