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畢竟打工時間一下上午一下下午的,實在很難抓收貨時間呢

像我現在打工最早11點就要出門,但是日本最早的送件時間是12點前

如果是郵局的快遞還可以在備註欄位寫上希望能在11點前送到

但一般快遞就沒辦法多指定時間了

 

而且像是黑貓跟佐川宅急便

雖然兩家都很常被使用

卻一定要會員才能使用網路再配送功能

不然就一定要打語音電話

雖然語音電話也沒什麼不方便的

但總歸是一筆小開銷

所以幾次之後我還是決定辦會員了

 

宅急便會員跟一般會員有一個差異就是在於一定要詳細填妥住址資料w

所以填寫會員資料的時候會有格子好多好麻煩的感覺

不過填寫完之後就輕鬆了

 

以我有在使用的黑貓跟佐川為例

因為日本很大,所以貨物都是先送到當地(當社區)的集貨地

隔天才會再配送到收件者的家裡

所以這兩間會在貨物送到集貨地的時候先發mail通知預計什麼時候送到家裡

並提供更改收貨時間的網頁

這樣就省了快遞人員多跑一趟,收件者提出再投遞需求的功夫

 

雖然說光是這樣就很方便了

不過黑貓畢竟是黑貓

加入黑貓會員的話除了要填寫更多的資料以外

還會免費幫你申請黑貓跟其他公司合作的會員卡(三間公司選一)

2015-01-16 00.54.37  

因為三間公司我都沒特別在使用

所以我選了最常聽到的樂天

而這個卡除了讓你在使用黑貓快遞的時候有部分優惠以外

裡面儲值的點數也能合併使用在樂天上

當然,就像是一般儲值卡一樣,可以把現金儲值進去使用(不過有儲值上限

 

關於卡片跟會員的優惠使用說明,黑貓都會直接寄一本說明書讓你詳細了解

不過我畢竟是買家~所以這些功能目前對我來說都用不到也不清楚就是

 

在這邊比較需要提醒一點

加入黑貓會員的時候他會詢問你是否希望收到黑貓的相關活動資訊

這邊我會建議點選不希望

因為我原本以為這些資訊都只是mail寄送而已

直到我兩次被黑貓快遞人員吵醒都只是寄送一些無關痛癢的通知書之後

我就把相關資訊都取消了

畢竟那些書件並沒有什麼急迫隱私性,全部都要一一按門鈴送件的話實在很擾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