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說的內容比較嚴肅點

所以就不放圖了

我必須先說j國際還是有很多不錯的老師

雖然不符合我的理想

但我並不認為這所學校作為語言學校有什麼特別不好的地方

可是如果說到介紹工作這部分

我必須說該學校對華人的窗口的處理方式讓我很失望並且給我添了實質上的麻煩

因此我完全不推薦利用這所學校提供的求職功能

 

事情是這樣的

去年十月份j國際舉辦了校內的求職說明會

主要是跟學生講述一些求職的禮儀跟方法

活動結束之後就發了詢問單,讓有需要學校介紹公司的學生填寫自己的資料

填完之後學校很快就會打電話通知你目前有的職缺

然後順便詢問你想要的職缺類型

確定你可以接受之後

負責的老師(其實應該叫做仲介)會陪同你一起去面試

到這邊一切都很正常

所以我也就很安心的在學校介紹的地方工作了

 

但是後續開始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情

首先是學校逃稅被查到

所以從今年起每個工讀生都要強制扣20%的薪水當稅金

(那時候舊生包括我有去抗議,表示如果這樣就要自己去找工作,因為學校開的薪水幾乎是大阪的最低薪資,再扣20%根本沒辦法生活

 

之後因為店裡人手不足所以經理有請我們幫忙找工讀生

那時候他有提到學校的接洽方跟他說不會再幫他找人

(我不知道原因,原本以為是因為學校認為派太多人過來的關係,畢竟連同我那時候學校已經送了三個工讀生過來

 

再之後因為店內走了幾個員工不得不幫忙找工讀生的關係

得知了店內一般地給薪

並且得知學校一直有跟店內抽傭金

店裡一般打工的薪水跟學校給的薪水差額比較換算下來等於我每在店內工作一個月,就白白送給學校一萬日幣

(店裡的說法是他每個月都還要額外付錢給學校,所以我不確定學校是只收一筆傭金還是其實收了傭金又抽學生薪水的成

 

最後因為不想再給學校白賺

加上店裡招不到新人工作量太重

思考了一下我明明已經來大阪半年,卻因為打工跟上學什麼都沒玩到

所以我決定辭掉這份工作,畢竟我不是為了打工賺錢才來日本的

於是我跑去學校跟學校商討應該怎麼請辭比較好

結果學校非常堅持要我跟店裡編謊話就算

還直接說反正你都不做了,撕破臉有差嗎?

最後總算說服學校統一成我的說詞,我跟店裡提辭職的時候也非常和平

店裡經理還說如果我手頭緊的話隨時可以回去找他

(學校一直堅持要我說是因為家人來所以要把工作辭掉,先不說這個理由莫名其妙,之前也有學校逼學生說謊結果被店家看穿反而造成店家對學生評價大跌的事情。而且學校真的是用逼的,他還會說因為你是他負責的專案,所以要由他先開口不能你先去辭職。

 

結果在我工作的最後幾天

學校突然打電話到店裡說

因為我跟其他幾位工讀生陸續請辭的關係,他再也不會幫店裡介紹工讀生

這件事情讓店裡非常生氣,認為是我們跟學校說了店裡的壞話

 

----------------

我想說的是,學校不是不知道我離職的時間

如果學校是在我離職之後打去跟店裡說,我真的不會有任何意見

但是在學生還在店裡打工的情況下,打電話過去推卸責任到底是安什麼好心

 

其實上面大家有看到

學校在一開始也就是今年初其實就有跟店裡反應過沒辦法再提供人手

我事後認為有大部分原因是學生沒辦法接受那麼低的薪資(扣完20%一個小時只剩不到700日幣,但是在日本的生活一個月最少就要花5~7萬,何況留學生還有一周只能打工28小時的規定

就算是真的因為學生陸續離職,也不該把問題推到學生身上

 

當然只聽片面之詞是不好的

所以這件事情我也有去學校詢問到底怎麼回事

結果接洽的老師a表示他絕對沒有打電話過去,然後說他會查看看是怎麼回事,之後就完全沒有消息了

至於無法介紹學生過去這邊他則是跟我說是因為新學期來的學生日文程度太差的問題

但是仔細想想,j國際明明是開學後才做分班的,他怎麼會先預知到這次的學生能力都很差呢

 

事後還有聽說學校介紹的工作有些根本是會把工讀生罵到哭的黑店

而且學校明明知情卻沒有任何保護學生的措施

然後工作場所的經理也抱怨過學校接洽方的日文很奇怪讓他不喜歡跟那個人接觸

 

說真的,j國際只會介紹n2以上水準的人工作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雖然考過n2但是實際應用其實並不好

或是剛到日本非常不安

但是其實有很多不到n2的人也是找到了工作

能考過n2的其實真的沒有必要靠學校協助來讓他剝皮

當然,可能也有人透過學校介紹到好工作也不一定

總之我個人是完全不推薦這個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