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  

一般來說在日本找打工其實並不難

只要你肯做而且不挑,還是可以順利謀生的(當然日文弱又挑工作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我目前雖然透過學校找到了打工,但錢這種東西還是希望多多益善咩

加上其實台灣跟日本都有人跟我推薦郵局的打工(主要理由是簡單容易上而且安定時間短

所以收到通知的時候我就開心地應徵了

 

日本郵局的打工是這樣的

因為日本有寄送賀年卡的習慣

所以年底會非常的忙碌

畢竟賀年卡這種東西不只是親友間的互寄

公司行號也必須寄給所有的客人,感謝今年的關照並且希望明年也能得到支持這樣

 

因此比較大的郵局便會紛紛開出求職需求

並將說明印成長條明信片寄給所有該區住戶(我忘了拍照w

然後想要應徵的只要把資料填妥,隨便丟到郵筒裡就行了(不用貼郵票

至於需要的人手到底有多少呢

根據郵局自己在網站上公告的招募消息

今年大阪郵局開出了200個內勤職缺喔

 

不過因為會需要處理這些業務的主要還是各地區的總行

所以也不是所有人都會收到郵局通知的,如果很有興趣還務必自己上郵局網站確認(但是日本會用網頁的人好像真的不多,像我就沒在網站上找到我這邊郵局開出的職缺~"~

 

至於業務部份,有分為區分跟包裝的內勤,以及派送的外勤

當然薪水也會根據業務有所差別(總之就是需要自備交通工具的外勤錢比較多時間也比較長

內勤部分主要是以三個小時為單位,也會有希望一天可以做六個小時或加班的狀況

 

總之,當你把應徵用的明信片寄回去之後

十月底左右郵局就會寄來肥肥一封內涵簡易履歷表的資料↓

2014-10-27 17.32.13

一開始就跟你說如果有朋友或認識的人想打工也歡迎帶他過來的郵局到底有多缺人(遠

 

2014-10-27 17.32.22

然後這張是簡易的說明

包含工作內容跟採用結果如何告知等等

 

2014-10-27 17.32.472014-10-27 17.32.33

這兩張就是簡易版的履歷跟可上班時間了

上面也有詢問有沒有相關經驗,能不能加班,如果不能外務可否轉內勤等

最重要的是,每一份上面都有編號

所以到時候現場會有工作人員用編號去對你的名字(可是白癡如我寫錯內容了,所以只好跟決定不去的朋友拿了他那份重寫,於是今天就在報到現場解釋了半天(死

 

2014-10-27 17.33.03

最後就是面試的時間,基本上日本很多時間都是參考用的(不

而且他11/3後面的星期應該要寫月吧~"~(多虧他寫了日所以我昨天還多跑了一趟

像這份上面寫說9點開始面試,但其實今天八點四十分左右就開始面試了

而且每個人的面試時間不一(最長十五分鐘左右)所以我雖然排到七號但是九點前就面試完離開了

 

面試的情況就像首圖一樣,明明是面試卻弄了這麼多布簾隔間弄得好像要去做健康檢查一樣超級緊張(死

基本上面試官人都挺好的

問的問題大概就是詢問你知不知道打工內容,以及確認工作時間之類

反正我日文能力弱基本上他問啥我也不太懂,就大致猜了回答,然後咻咻就結束了(這樣可好

 

而且因為我另外有打工的關係,所以勾選的可打工時間並不多(主要是學校課業結束之後的那十天

但無論有沒有上

我覺得都可以當作一個練習面試的機會

畢竟之前學校介紹的那個工作,還是學校老師一起陪著去面試的(也就是說應徵上的機率是120%這樣

 

當然,如果能順利應徵上的話

我就有錢可以買很豪華的年菜過個好年了!!

至於現在打工的一些感想,就等我順利工作完一個月還沒被炒掉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