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我不知道一般人是怎麼做的

因為我沒有品牌愛好的關係

所以手機一直都是看得順眼能打電話就好

頂多稍微要求一下拍照功能而已

像這樣的需求,在台灣的話門市都可以拿出好幾台超便宜甚至不用錢的手機給你選

但是日本就不一樣了

 

日本現在其實明顯分成兩派

就是堅持使用原本舊式手機(不得不說掀蓋機真的很可愛,但是沒有網路查地圖我會死

投身智慧型手機每天滑滑滑(在電車上不管多擠都會看到一堆上班族低頭滑著自己的手機玩遊戲

這樣

 

而智慧型手機又以蘋果為大宗(基本上日本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保守估計最少有五成都是選擇蘋果

甚至我去買手機的時候,店家還直接跟我說他們店裡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是哀鳳(雖然是哀鳳5

如果不選蘋果的,別家智慧型手機還會更貴

但是再怎麼便宜

日本的手機都還是要負擔空機費的(偶爾辦活動的話例外

一般來說是會把機子費用分擔到月租費裡面

不過因為打工度假手機只能使用一年,所以會要求一開始就要付清

也就是說如果想在日本辦手機,就必須要先有會花掉最少四萬機子費的心理準備

而且大廠的電信都是只能申請兩年約,如果中途解約還要付1萬左右的違約金

 

因此,除了我以外的很多朋友都是使用自己原本的手機

或是先在台灣買好空機,再到日本購買預付卡(對,我就是個沒先做功課的笨蛋

預付卡的話只需要簽半年約就可以了

也不會有在日本買了手機但是帶回台灣不能使用的問題(日本手機通常都會鎖機,雖然有的可以解,但也是需要額外花錢的

基本上新出的手機大致都能對應日本的電信卡,不過還是先查好比較保險

再來就是要買預付卡是需要使用到信用卡的

日本對於信用卡的使用上其實有點麻煩,他麻煩的地方就是他們不太接受代刷

可是在日本信用卡真的很好用,所以建議不排斥信用卡的人可以先在台灣辦好國際通用信用卡會比較方便

 

另外一種的話,就是接手別人使用一年的手機

因為兩個人都各使用一年,所以就不需要再付違約金

但這除了衛生問題以外,轉讓的手續好像也很麻煩

有一種說法是雙方姓氏都一樣的話,日本就會認同你們是家人,轉機就很方便

但如果姓氏不一樣,就有可能需要轉戶籍,讓兩個人戶籍地一樣,日本電信才會接受轉機

 

至於我的話,因為我原本的手機太舊,我又沒有信用卡

再加上不想使用別人用過的手機,所以我最後還是花錢消災去辦了新的手機

比較幸運的是剛好當時Y電信正在辦活動

如果連同WIFI盒一起簽約的話,就不需要手機本體費用(如果只買手機要付兩萬五的機子費

嘛雖然那個WIFI盒是7G的而且可以看電視

但是日本真的很喜歡搞限速(可能有太多人下載盜版讓他們害怕了,所以隨便什麼都要限

雖然網路額度用完了還是可以上網(經測試降到最低的速度還是可以傳LINE,只是網頁跑不太動而已

但比起來還是台灣比較方便,手機又可以分享網路又可以網路吃到飽

還有很多種類任人挑

所以我今天就去把WIFI盒解約掉了

 

在這邊再提醒一下

之前有聽前輩說過建議買手機的時候找會中文的店員會比較保險

原因是他有聽說有人日文不好去買手機的時候什麼都跟對方說好

結果寄過來的帳單每個月要花上萬元的事情

但其實如果你找到會中文的店員是中國人的話

也要小心他們一直跟你套交情推銷東西的狀況

有時候貪小便宜你貪到的不見得是便宜,也有可能是麻煩

 

最後就是,不論什麼都一定要在簽契約之前逐一跟人確認清楚

例如解約需要的費用或要求,是否可以轉讓,每個月的額度是怎麼算的(像我的電信是不分網內外前十分鐘免費)等等

日本雖然很講求服務

但是其實他們往往自己也搞不清楚很多東西

像是我買的WIFI機當初說是沒有網路也可以看電視,但實際上他一定要連接WIFI的本體網路才能看

所以事前逐一問清楚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不然事後說再多也只能自己吞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