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是說我第一次在心齋橋逛街的時候聽到中文廣播有被嚇到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現在都馬地球村了

以中國的人力跟勢力,想要完全不在其他國中聽到中文才比較困難呢!

但是叫賣就不一樣了

雖然韓國著名的觀光區都已經是各個店鋪幾乎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的程度

不過日本畢竟比較保守

就算偶爾出現會中文的店員,他也會在發現用日文會完全無法跟你溝通的情況下才說日文

所以突然被叫上去要我在外面叫喊招客我還真是..........各種惶恐(抖抖

 

其實我分不太出所謂的淡旺季

不過11月中的客人真的明顯比月初少很多

月初的客人可是多到會把樓梯排滿的程度呢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說日本真的很厲害

明明已經客滿了還是不為所動的讓客人站著等

而大部分客人甚至連問要等多久都不問,就這樣跟著人後面排了一堆

要在台灣的話除非是有活動或大店,不然根本不敢這樣搞吧

就算等也會告知時間,甚至只留電話不留人呢

 

總之,因為最近客人真的太少,所以我就被丟到樓上了

其實有過在年貨街叫賣的經驗,日本這種算是小意思

因為根本沒辦法像年貨街那樣喊些自己都覺得很蠢很丟臉的台詞wwwww

所以主要都是好吃的大阪燒歡迎參考一下(日文部分則是歡迎光臨,不來份好吃的大阪燒嗎)

比較困擾的是,我根本分不出眼前的人到底是哪國人

除非他金髮碧眼到可以直接丟到歪國人圈

否則一般情況下我都.........

所以也有對方停下來結果聽到你喊中文就馬上走掉的經驗

 

當然原本有想過要不要加多一點台詞吸引人

不過今天剛好對面也有派人叫賣

聽了一下發現主要也都是那幾種句子而已

看起來日本不像台灣大玩創意跟羞恥普類店員這套(不

 

而事實上叫賣也算是挺有成果的

可以吸引到不少華語圈的顧客(結果就發生了店裡只有我一個會中文的,下面的其他同事跟客人溝通無果緊急把我叫下來的情況www

然後轉換各種比較不傷喉嚨但是可以大聲一點的說話方式也很有趣

 

只是聽說聖誕節的時候要穿聖誕老人的服裝叫賣什麼的

這個還是饒了我吧!!

 

----------

是說其實不時會遇到這樣的客人,今天在上面叫賣也有三組人問我同樣的問題

那就是這間店的大阪燒是讓客人自己動手做的嗎?

 

因為覺得有點微妙所以問了一下田姐

田姐表示確實大阪有讓客人自己動手做的大阪燒店

但是那種通常不會太好吃w(不是說店家東西不好吃,是客人做出來的不好吃xddd

不過仔細想想也是,畢竟大阪燒有厚度一層一層蓋上去

火侯那些都還挺需要注意

 

順帶一提

比較偏向可以讓顧客自己動手做的那個叫做文字燒喔!

比較有名大概是東京月島那邊吧

特色是,成品看起來很像嘔吐物(喂

因為就長那麼個樣子,誰做味道也差不多

所以普遍都是開放給客人自己玩的,當然也可以請店員幫忙做就是了

 

另外,有個比較不有名但是我覺得也很好吃的鐵板料理

那就是蔥燒

顧名思義就是放了很多蔥取代大部分澱粉的一道

除了感覺熱量比較低以外,喜歡蔥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

那種搭配起來的清爽感真的很棒!!

 

是說人的口味真的都會變呢

我20歲之前基本上是不吃蔥薑蒜的

結果隨著年齡增長,我現在沒辦法接受的只剩下薑而已了

蒜頭跟蔥都還挺愛吃的

不過這兩樣其實也對身體挺不錯的啦!

 

總之,如果不排斥吃蔥的話

下次來大阪記得給蔥燒一個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