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

在領取在留卡的那篇有提到跟房仲見面的事情,今天就來說說後續吧

總之等利木津巴士的時候,我打了生平第一通日本電話

然後因為代辦給的聯絡單上的人名好像有點問題,所以先是跟接電話的小姐雞同鴨講了一番(對,雖然是台灣代辦協助處理的,但是房仲機構卻沒有半個會中文的

於是終於接通要跟我見面的房仲之後又是一番苦戰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上衣跟褲子的日文怎麼說

也突然想不起來灰色的日文

整個就是自己都覺得這樣的日文程度來日本真的沒問題嗎的狀態

 

還好我們看起來就是很明顯的海外人士的關係,所以在難波站很順利的就被來接我們的房仲代表原先生接回去

是說原先生來接我們的時候有提到因為我沒買床具所以他很擔心的事情

並詢問是否要現在帶我們去看

但顯然我的日文破到他聽不懂,所以就變成直接去了(有跟原先生溝通成功買到床具組的手手小姐表示原先生介紹的床具組還挺保暖的,如果有人跟我們一樣沒有直接跟房仲加購的話,不妨可以問看看這部分,畢竟日本的東西有時候說好買有時候又不太好買

 

比較意外的是居然是房仲直接帶我們坐計程車到租屋處這點

因為我對日本的計程車印象就是超級貴(可惜的是我最後沒有看到從難波坐到我家的價錢

其實我原本還想著約在難波好麻煩,幹嘛不直接約車站

看起來他們是想利用這樣的方式一邊跟房客介紹大阪周邊的樣子(甚至到租屋處簽完契約之後原先生還帶著我們一邊走到車站一邊簡單介紹附近店家

事實上原先生一路上也非常健談,努力地找各種話題用簡單的日文跟我們閒聊

這也讓我們一開始緊張的心情舒緩了不少

 

而且原先生就跟我遇到的很多大阪人一樣

對大阪感到非常驕傲

會不斷的說大阪很棒喔!跟東京比起來肯定還是大阪比較好!這種話

讓人覺得非常可愛

 

但話題總是會用完

所以最後我就如上圖硬擠了一個其實不太重要的話題

硬要說的話,日本的計程車也不像台灣完全都是一個顏色

甚至日本的計程車車種更是多到不行(之前在東京有看過據說是很厲害的骨董車的計程車

但普遍上都還是以黑色為主

 

不過這顯然不是個好話題

只見我口氣故作興奮地問完之後

原先生陷入的沉默

過了一會才說

77  

恩....當下那個語氣跟氣氛真的是整個都沉重了起來(遠

當然也不是只有葬禮啦

像是婚禮也是會用到計程車的!

為了配合這樣重大的節日,普遍上才會選擇比較嚴肅莊重的黑色

據說是這樣

 

 

除了車上鬼扯的話題以外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日本的計程車司機穿著都非常的正式

不只全套西裝甚至還有帽子跟白手套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看起來真是超帥氣的

但是很貴很帥氣的日本計程車跟價位ok又會跟你閒聊鬼扯的台灣計程車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台灣計程車司機多一點w

 

題外話

當我們一行人準備離開租屋處去附近認識環境的時候

我問了原先生說租屋處有沒有規定要在幾點內回來

結果原先生居然回我說這個你要問妳男朋友才對!

真是,對這種坦率直接的大阪人實在是生氣不起來啊_(;3 _/∠)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