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22      

 

23  

是說我當初因為考慮自己想要多跑幾個地方

預計只在大阪待半年的關係

所以行李什麼一切從簡只帶了基本的生活必需品(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塞了很多垃圾,而且因為有冬裝,所以整整裝了兩大一小的行李箱才裝完

結果想當然在日本前面幾天就是瘋狂地買東西

不過因為有百元商店的關係所以其實不至於花太多錢

洗髮精沐浴乳那些價位也比想像便宜

反而最痛苦的開銷是女性一個月一次甩不掉的麻煩月先生

當然,如果真的有自己偏好的也不是不能帶過去啦

像寄了很多行李的那位同伴也是因為打定主意自己要待在大阪一整年的關係,才決定讓自己舒適一些的

 

印章部分因為有陪忘了帶的朋友去刻,所以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重要

在日本開戶什麼都需要印章,如果沒有印章真的會很麻煩

雖然日本有不少廉價的姓名章,聽說一般大姓也買得到,不過就我在大阪觀察的結果,是沒有發現諸如林陳張這類大姓的印章的

而朋友那時候因為急著要開戶,所以加上趕工費光是一個姓氏章就花了快三千日幣,簡直是超級無敵貴

 

鞋子啊包包之類的也是,因為我也是打著到日本再來買就好的主意

所以到了日本之後看到價錢才想到,不對,在我打工拿到第一份薪水之前,日本的物價對我來說都是台灣物價的三倍啊啊啊啊!!!

隨便一個鞋子或包包都是2千起跳,好看一點4~5千很正常,對於省吃儉用過日子的孩子來說鬼才花的下去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因為上課的課本太重的關係被迫買了個後背包了(死眼

以上部分真的是前人的血淚,還請各位後輩多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