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30

 

31  

 

32

 

33  

雖然說我的行李幾乎每次很晚才出現

不過在機場待到這麼久還是第一次

讓我才剛到大阪就覺得自己精力用的差不多了(死

 

順帶一提,會這麼晚才到入關口其實是有原因的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只是個外表大隻其實完全外強中乾的沒用貨

雖然喜歡日本但是去了兩次日本身體都出很嚴重的狀況回來

所以這次出發前也有朋友在擔心要待上一年我的身體會不會出事

嘛,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一直不敢說的是,其實我這趟搭飛機到大阪的時候,在半空中就開始胃痛了(死

也是因為如此,才會終於到海關入口的時候已經人滿為患(女生上廁所是很需要時間的!!

 

以下順便碎念一下

2014-09-25 10.33.12

這張就是傳說中的在留卡,也等同於外國人在日本的身分證

在入關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海關人員有沒有給你這張,如果沒有請一定要跟他反應

如果不知道怎麼說的話,就在入關時把護照翻到貼了打工度假簽證的那頁後交給他就行了

不過通常只要你有申請到簽證,海關那邊就會有紀錄,會直接問你是不是要使用這張簽證,還是只是一般觀光

 

因為這張卡是現場做的,而製作的機器不是每個櫃台都有,所以如果排隊的時候有看到引導地勤的話

一樣請把護照翻到有簽證的那頁給他看(因為人太多用說的他不一定有聽清楚,我這次就是這樣

 

領取完這張之後,也要留意一下護照上貼的日期是不是也是可滯留一年的

如果不是一樣要現場反應喔!

 

 

然後這次因為跟房屋仲介約的地點的關係,第一次嘗試搭了日本的巴士

雖然好像是利木津,但是不管哪裡都沒看到名稱所以也不確定

巴士比想像中快跟舒適,但是不見得真的有便宜太多就是

比較特別的是在車子到站之前,站務人員就會過來確認行李並一一貼上標籤(如下圖)

2014-09-25 10.19.11

2014-09-25 10.19.04  

然後把行李標籤上的半卷撕下來交給有行李的客人

我覺得這種方式很清楚明瞭完全不用擔心拿錯行李超棒的

每次搭台灣的客運都會讓我很擔心,除了要自己把行李扛上扛下以外

也怕有沒有人拿錯

如果不用花太多成本的話,我認為這是台灣可以學習的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